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北京冬奥会休战决议获得联大协商一致通过 中方回应
发布时间:2021-12-03 20:38:19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第76届联合国大会2日协商一致通过由中国和国际奥委会起草的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呼吁各方通过和平和外交手段解决国际冲突,敦促各国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前7日至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后7日遵守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日表示,北京冬奥会休战决议获得协商一致通过,这体现了各国对北京冬奥会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

赵立坚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12月2日第76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了由中国和国际奥委会共同起草的北京冬奥会奥林匹克休战决议,173个会员国共提该决议,许多会员国代表踊跃发言,对北京冬奥会和休战决议表示支持。决议敦促各国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前7日至北京冬残奥会闭幕后7日遵守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强调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愿景,“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约会”,并特别提出要认识到体育在全球应对疫情冲击能力建设方面的作用,强调北京冬奥会将是展现人类团结韧性和国际合作宝贵价值的契机。

赵立坚同时表示,北京冬奥会休战决议获得协商一致通过,并得到绝大多数联合国会员国支持,这体现了各国对北京冬奥会和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支持,也彰显了国际社会同舟共济、战胜疫情、实现和平、一起向未来的坚定决心。当前北京冬奥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倒计时冲刺阶段,中方相信在奥林匹克精神指引下,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一定能为世界呈现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作者:记者 白云怡   编辑:李嘉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