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燃情冰雪 拼出未来”思政课|苏炳添:每次只快0.01秒
发布时间:2021-12-15 20:13:50

image.png

央视网消息:“因为我从小喜欢看香港的武侠小说,最爱金庸先生的《笑傲江湖》《天龙八部》,我深信‘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那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跑得最快的追风少年。”从2006年到2021年,苏炳添与香港的故事写了一页又一页。近日,苏炳添作为奥运健儿代表团的一员现身香港理工大学发表演讲,作为一名“广东仔”,他全程用粤语发言。“网友为了表达对我的支持和厚爱,称呼我为‘苏神’,但是我心目中也有一个‘苏神’,他叫苏桦伟。”在32岁的年纪,年龄和伤病都是他要克服的难题,最终,他走出了低谷实现了梦想。苏炳添在演讲中分享了三个体会:“一、只要我每天训练都比其他人快0.01秒,那他们就永远不能比我快。二、要相信自己能做到,才有机会可能做到。三、时刻保持感恩,始终胸怀祖国。”

来源:央视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因为我从小喜欢看香港的武侠小说,最爱金庸先生的《笑傲江湖》《天龙八部》,我深信‘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在那时候,我的梦想是成为跑得最快的追风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