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同时容纳冬、夏项目训练!“空中速滑馆”在天津落成
发布时间:2021-12-16 16:46:19

央视新闻客户端报道 今天(12月16日)上午,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50天之际,能同时容纳冬、夏季运动项目训练的“空中速滑馆”——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速度滑冰馆揭牌仪式暨“冰雪惠民计划”全国示范活动在天津启动。

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原为国家综合体育训练基地,原场馆改造成为冰上运动项目场馆后,可提供冰球、冰壶、短道、轮滑冰球、花样滑冰等项目备战训练和比赛。2020年底一期工程竣工,包括1、2号冰球馆及3号综合训练馆,可以提供专业的4块标准冰球场,综合训练馆有4条标准冰壶赛道、守门员训练场地以及2个大型综合体能训练馆。

刚刚落成的速度滑冰馆总建筑面积19981.8平方米,是一座二层结构的大道速滑馆,创新了单一场地可以同时容纳冬、夏季运动项目的大型训练。速滑馆冰面位于二层,包括400米标准速滑赛道、200米非速滑赛道和一块短道速滑标准场地,而一层为夏季项目训练馆。该馆建成后,将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国家队备战提供训练场地及保障。

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各场馆正式投入使用后,基地将打造成集国家队训练、冰雪人才培养、冰雪文化传播、体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体育综合体。据天津市体育局局长李克敏介绍,基地未来将在保证专业队训练的情况下,向京津冀地区乃至全国的冰雪爱好者提供专业的、高标准的运动、训练、休闲条件,促进青少年等不同人群参与冰雪运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夏震宇 侯宇   编辑:陈周滢
今天(12月16日)上午,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50天之际,能同时容纳冬、夏季运动项目训练的“空中速滑馆”——天津蓟州国家冰上项目训练基地速度滑冰馆揭牌仪式暨“冰雪惠民计划”全国示范活动在天津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