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北京冬奥会赛时体育展示有哪些亮点?火炬传递涵盖哪些点位?专访来了
发布时间:2021-12-16 21:40:52

央视新闻客户端讯 在未来的50天中,北京冬奥会一系列文化活动将密集展开,未来火炬传递具体涵盖哪些点位?相关的城市文化活动又有哪些精彩呈现?赛时的体育展示和颁奖礼仪又会有哪些亮点?来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对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陈宁的专访。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 陈宁:我们的每一个设计都是有源头的,我们的源头有5000年,有500年,都有来处,所以这就充分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这种丰富、厚重。曾经有一个外国的专家,他看到了我们的景观设计之后感动得哭了,我觉得我们能够打动他们的就是我们这个厚重的文化。

当然我们这个设计跟2008年一脉相承,同时我们也体现出“双奥之城”的这种魅力。这一次我们在创新上,一方面是通过不同的路径来呈现,包括我们这一次整个色彩系统,我们希望它能够系统性更强,引领性更强。在创新里,更多地去融入一些科技的元素,创新的元素,包括环保的理念,像这一次的火炬,更多在氢燃料的使用,在它材质的使用上,有一些创新和突破。

火炬接力是冬奥会非常重要的一项文化活动,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将从2022年的2月2日到4日,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两地三赛区展开,在点位的安排上每个赛区的传递都被赋予了丰富的内涵。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 陈宁:比如在北京,第一天就体现“双奥之城”,因为是两个奥林匹克公园,一个是夏奥一个是冬奥,“双奥之城”就呈现出来了。在张家口,我们也是更多地去体现张家口这些年的变化,以及它自己的特点。

而在体育展示和颁奖方面,目前,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已经积累了15000多段与冬奥体育运动有关的音乐,和2000多段与冬奥文化相关的视频,届时,由众多演员参与亮相、表演的灯光秀,也会出现在多个场馆,让观众们大饱眼福。

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 陈宁:在专业人员的需求上,这次要比2008年的量要大,还包括体育解说,一些DJ,所以在这一些方面的要求比2008年要高了。冬奥会的赛场相对来说会比较特殊,比如说颁奖,它是专门有一个颁奖广场。我们也希望这个颁奖广场能让运动员有感受,也能让观众感受到奥林匹克精神最极致的一种表达。所以配套的一些歌曲现在已经开始推出来了,当然现场还有一些表演穿插。

陈宁表示,为了让群众更广泛地参与冬奥会,相约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以及全国各地建设的40多个冬奥城市文化广场,将在未来的50天中陆续与公众见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管鹏伟
在未来的50天中,北京冬奥会一系列文化活动将密集展开,未来火炬传递具体涵盖哪些点位?相关的城市文化活动又有哪些精彩呈现?赛时的体育展示和颁奖礼仪又会有哪些亮点?来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对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陈宁的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