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普京暂定明年唯一出国访问:参加北京冬奥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1-12-26 18:16:00

中新网12月26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2022年目前唯一一次,也是第一次出国访问安排,是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

佩斯科夫说:“在北京之行之前没有任何计划。这将是明年的第一次出行。不过我们将在俄罗斯进行各种国际联系。”在俄罗斯国内,普京计划举行一系列国际级会晤。

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

普京近日指出,美国等西方少数几国不派代表出席北京冬奥会的决定,是不可接受的、是错误的,其目的是企图遏制中国的发展。

他表示,美国必须认识到,他们无法遏制中国,“试图利用体育来解决眼前的政治问题是错误的。”

普京说,体育应该团结人民,而不是在人民和国家之间制造问题。“体育和艺术一样,必须把人们团结在一起。当体育被剥夺其核心价值时,整个国际社会就会受到损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据俄罗斯卫星网26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总统2022年目前唯一一次,也是第一次出国访问安排,是参加北京冬奥会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