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西媒:西班牙提醒冬奥运动员圣诞节期间不要放松警惕
发布时间:2021-12-26 20:02:32

参考消息网12月26日报道 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12月24日报道,世界许多地方的赛事因疫情复发而受到影响,而现在距离冬奥会开幕只剩下一个多月了,运动员们也要格外小心。

报道称,西班牙冬季运动联合会已要求运动员在圣诞节期间不要放松警惕。联合会主席马伊·波伊斯说:“首先,我们担心的是正在遭受新一波疫情冲击的整个西班牙社会,同时也在担心我们的运动员。我们将继续保持防控措施,对各个项目团队采取‘气泡模式’。我们也要求他们在这个大家都容易放松警惕的时候要更加谨慎,因为此时任何疏忽都可能引发问题。”

报道认为,他的这番话代表了运动员们的心声。运动员们知道现在不是庆祝节日的时候,新一波疫情使人们无法像几个月前预计的那样过圣诞节。

报道指出,西班牙滑雪运动员金·萨拉里奇担心会因为感染病毒而错过自己的第一届冬奥会。

萨拉里奇说:“这一次我认为,无论如何,为了参加冬奥会只能牺牲圣诞节。我会和家人一起过节,但只会和最亲近的家人一起。这次我们将不得不通过视频通话与其他亲人联系,因为一个阳性检测结果可能会让运动员无缘冬奥会。”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