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外媒:中国多措并举坚持绿色办冬奥
发布时间:2021-12-28 15:03:56

参考消息网12月28日报道 据路透社12月27日报道,中国正利用冬奥会来推动改善环境,并为之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生态环境部发言人刘友宾23日对记者说:“生态环境部届时将指导北京、河北等地依法依规采取合理的环保措施。”

报道指出,中国国家领导人一直强调,要坚持绿色办奥。河北则承诺要推进其工业经济“转型升级”。此后,中国在北京及周边的河北省植树数十万公顷,并修建了诸多风力发电厂和太阳能发电厂。

报道称,在位于北京西北200公里处的雪上项目举办地之一张家口市,26岁的业余滑雪者邓忠平(音)说,他已经感受到了不同。

他说:“京津冀的空气质量目前改善了很多。我认为张家口滑雪场的空气质量甚至比一些外国滑雪场还要好。”

报道注意到,官员们在政府本周组织的一场参观中说,北京市和河北省的全部奥运场馆将实现可再生能源利用。届时还将投入百余辆氢燃料汽车。

报道称,准备工作还包括一项造林计划,该计划令张家口的森林覆盖率显著提高。

报道指出,中国表示,它将令本届冬奥会成为首个实现“碳中和”的奥运赛事。

此外,组织者还表示,奥运会不会给当地的水供应带来额外压力,而是利用收集储存的天然降水、地表径流等作为人工造雪的水源。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