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后天开展 22个省级展台汇聚一堂
发布时间:2021-05-19 08:40:00

每日商报讯 坐着地铁听着歌,手机扫码逛茶博。最近,乘坐杭州地铁的市民们会发现杭州地铁2号线、4号线上,已经出现了“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的标识,而在杭州地铁6号线博览中心站,这缕茶香更是随处可见,“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茶为国饮 杭为茶都”等色彩绚丽的宣传海报,更让乘客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茶博会氛围。而在茶博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这里更是一副繁忙景象。

七大展馆开工搭建

在主会场的后门,不少大中型卡车来来往往,头顶各色安全帽的施工人员有序工作。进入展区,工人们正在进行搭建施工,不少展位主体结构初见雏形,现场一派繁忙景象。

本届茶博会展示展销面积7万平方米,有标准展位3423个,比上届增加10%,其中商业招展展位1700个,除此之外,本届茶博会的参展企业数也超过了1500家,专业采购商已报名3653名。

据展会现场展示展销负责人罗列万介绍,七大主题展馆已于5月17日下午进场搭建,预计将在5月20日中午施工完毕。届时,斯里兰卡、尼泊尔、日本、韩国等4个国际展团,贵州、福建、安徽、广东等22个省级展团,杭州、宁波、温州等11个设区市展团也将集体亮相。

茶博会亮点提前看

今年的茶博会将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形式,推出网上茶博平台,并设立了国茶成就馆、数字馆、直播一条街等特色展馆。

在展馆,观众们将可以通过图文及多媒体形式体验到建党特别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茶产业、茶文化、茶历史、茶科技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包括茶树基因组学、种质资源、品种选育、绿色生态茶园建设、现代茶叶生产加工技术及新产品研发等方面,及其在助力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贡献。

除此之外,观众们还可以在展馆中体验高香冷溶速溶茶粉瓶盖饮料。据了解,这种速溶茶可溶于4℃纯水,风味品质还原度90%以上,实现“高香、冷溶”两大特征,具有天然、健康、时尚、便捷的特性。

在数字馆,观众们可以通过数字化场景体验到茶休闲旅游,还能观看到数字化智能原叶泡茶机,展区还将展示3D全息茶树、茶树APP、5G茶乡旅游等,除此之外,观众们还可以在科技手段的支撑下了解数字化茶品种基本特性与分布、体验茶园美景等。

22个省级展团将隆重亮相

本届茶博会展示展销面积约7万平方米,设置国茶成就馆、区域公用品牌馆、国际馆、主宾省市县馆、数字馆、名茶馆、创意馆、茶机械馆、浙江品牌馆、杭州品牌馆等主题展馆。

其中浙江、贵州、福建、安徽、广东、山东、湖北、广西、四川、重庆、陕西、湖南、山西、江苏、江西、河南、河北、海南、西藏、新疆、台湾、农垦中心等22个省级展团将隆重亮相,联袂组成规模庞大、亮点丰富的参展群体,形成独特的政府展团风景线,为全球茶叶盛宴倾奉茶香!

其中1A、1B、1C、1D四个展区,分别开设了品牌茶业展区、创意展区茶包装机械展区、浙江茶业展区。3B、3C、3D馆分别为中心展区、国际馆展区、各省区域公共品牌展区、品牌茶叶区和港澳台展区。

本届茶博会浙江展团携众多精品绿茶、特色红茶、黄茶、抹茶等丰富的茶产品及深加工产品亮相1D馆,并通过浙江茶叶独特的“形美、色绿、香高、味醇”为观众们带来更加美好的体验。

茶博会交通小贴士

本次茶博会的主会场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通过地铁出行的观众可以搭乘地铁7号线转6号线到博览中心站A出口下车,也可以搭乘地铁4号线转2号线再转6号线博览中心站A出口下车,地铁一号线附近的观众可以坐地铁1号线转6号线博览中心站A出口。搭乘航班参加本次展会的观众还可以在萧山国际机场乘坐出租车前往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两者之间相距21公里,预估出租车费用为60元。

想要参加本次展会的观众可以提前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官网上预约,预约网址为:https://www.china-teaexpo.com。预约成功的观众可以在约定日期前往展馆参观。主办方提醒,所有进入展馆的人员必须遵守场馆、主办方、安保人员现场的防控防疫指挥,携带身份证并配合工作人员,主动佩戴口罩,主动亮码,主动测温,出示“杭州健康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陈俊男
第四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