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好茶荟萃 千家争“茗”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今天启幕
发布时间:2021-05-21 08:43:40

都市快报讯 5月21日-25日,备受关注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以下简称“茶博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茶友们迎来分享茶香的美好时节。

此次茶博会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2021“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同期举办。

本届展会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展会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塑强茶品牌和促进茶消费为核心,全面展示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新业态。

今天(21日)上午9:40至11:00,杭州新闻App将直播“西湖论茶”中国茶叶国际高峰论坛暨2021“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以及茶博会开幕。

杭城进入茶博会霸屏时刻

怎么逛,快报记者带你看

坐着地铁听着歌,手机扫码逛茶博,在杭州地铁6号线博览中心站,“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的标识随处可见,“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茶为国饮 杭为茶都”等色彩绚丽的宣传海报,让乘客提前感受到浓浓的盛会氛围。

本次茶博会展示展销面积达7万平方米,共设置标准展位3423个,较上届均有所增加。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很大,怎么逛?快报记者带你看。国博一楼设ABCD4个展区,以产品展销为主,包括品牌茶叶展销馆、创意展馆、茶机械馆、茶包装展销馆等;国博三楼设BCD3个展区,其中3B展区包括国茶成就馆、数字馆、国际馆、主宾省(贵州省)馆、主宾市(湖北恩施)馆、主宾县(福建福安)馆、浙江品牌馆、杭州品牌馆等;3C、3D展区为各省区域公共品牌馆等以及部分品牌茶叶展馆等。

争奇斗艳

各展馆地方特色浓郁

在浙江展厅,固定的茶文化元素模型、滑动的美丽茶园图片、滚动的茶业发展视频组合搭配,打造了有静有动、有实有虚、由近及远的浸入式拍照体验。杭州展馆顶部的“之”字屏贯穿整个展区,模拟了杭城“一江春水穿城过”的形态。

贵州展馆以苗族头饰为灵感,展馆外观大气、线条流畅。

河南展馆形似卷轴,全方位展示豫茶风范,诠释中原厚重之美。

四川天府龙芽地标馆抽象化呈现了雪山的造型,突出了天府龙芽“雪山之水润天府,天府之气催龙芽”的地域特点。

江西展馆以滕王阁造型为骨架,将展区分为主推品牌区、综合展示区、茶艺表演互动区等。

慕“茗”而来

上千家茶企集中亮相

据展会现场展示展销负责人罗列万介绍,本届茶博会共有1500多家涉茶企业参展。其中,茶叶企业1013家,茶器企业143家,茶包装机械企业55家,其他相关企业近300家。斯里兰卡、日本、韩国、尼泊尔等国带各自好茶参展。

从全国来看,贵州都匀毛尖、恩施硒茶、庐山云雾茶、洞庭山碧螺春、赤壁青砖茶、英德红茶、福鼎白茶、山西药茶等茶界“大腕”群英荟萃。

从浙江来看,武阳春雨、大佛龙井、安吉白茶、松阳银猴茶、天台黄茶、开化龙顶、普陀佛茶等地方名茶也都悉数登场。

同时,精品茶器具、茶文创、茶服饰、茶空间等创意产品,茶叶种植及生产设备也集中亮相。数字茶叶馆还将带来光谱无人机、智能飞防无人机、触摸屏一体机等茶园最新硬件,实景展示1∶1复制的数字化名优绿茶生产线集控室平台。

茶博会交通指南

展会地点:茶博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位于萧山区奔竞大道353号。

展会时间:5月21-24日,展商入场时间8:30,观众入场时间9:00,闭馆时间17:00;5月25日开馆时间不变,闭馆时间提前至15:00。

出行:通过地铁出行的观众可以搭乘地铁7号线转6号线到博览中心站A出口下车,也可以搭乘地铁4号线转2号线再转6号线博览中心站A出口下车,地铁1号线附近的观众可以坐地铁1号线转6号线博览中心站A出口。

免费接驳线路

茶博会接驳1号线: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至国博中心,地铁江陵路站A出口(现场有指示导引)为8:15-15:00,国博中心为10:00-17:15。

茶博会接驳2号线:地铁2号线钱江世纪城站至国博中心,地铁钱江世纪城站D出口(现场有指示导引)为8:15-15:00,国博中心为10:00-17:15。

提前预约记得带身份证戴口罩

本届茶博会将采用预约免费登记入场机制,观众可通过“云上茶博会”在手机端预约,或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官网上预约,预约网址为:https://www.china-teaexpo.com。大家可在约定日期前往展馆参观,也可在会场入口通过“身份证+人脸识别”的方式登记入场。所有进入展馆的人员请携带身份证,主动佩戴口罩,主动测温,出示“浙江健康码”。

此外,在家还可通过网络直播、线上购物,“云上”逛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文龙   编辑:陈俊男
第四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