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线上线下同精彩 一江春水染茶香——探营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
发布时间:2021-05-20 09:25:00

杭州日报讯 明天,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就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拉开帷幕。已进入倒计时的茶博会,各项准备工作进度如何?今年茶博会有什么新亮点?昨日傍晚,记者来到茶博会现场“探营”发现,茶博会七个场馆的搭建进度都超过了85%,并将于今天完成搭建与布展,静候八方来宾。

本届茶博会采取预约登记入场制,观众可通过“云上茶博会”在手机端预约,并携带身份证件入场。说到今年茶博会推出的在线平台“云上茶博会”,其包含了线上展销、直播推介、在线交易、展商服务、新闻宣传、电子票务等板块。除了在手机端预约领票,现场观众还能通过它获得展区导览、当日活动场次等实用信息,在家的市民和茶商更是点点手机,就能线上逛展、观看直播、在线购买或达成交易。

“云上茶博会”除了接入电商平台,还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网络直播一条街”,设置直播购物、大咖讲茶、云播茶事等主题直播间,运用云直播、云展示、云贸易等形式,开展直播推介、网上贸易和国际交流等活动,让大家突破时间与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参与会展。

“本次展会需要具备的体验、洽谈、推广、交易等主要功能,基本都能通过‘云上茶博会’实现。”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同步展示茶博会现场的各项活动,“云上茶博会”还将邀请专业人士在线上开展茶知识、茶科技分享等特色活动。

“一江春水穿城过”的杭州,是茶博会永久落户的城市。今年,杭州展示馆将带来哪些茶业特色,在整体设计上又将呈现哪些元素?

据悉,届时,400多平方米的杭州展示馆将通过茶科技、茶文化、茶体验三个部分,全面呈现数字化时代下的杭州茶产业发展。位于顶部的“之”字屏幕,将贯穿整个展区,突出杭州茶产业“拥江发展”的新格局。除西湖龙井外,杭州还通过水系沙盘,展示沿江两岸的径山茶、千岛湖茶、建德苞茶、雪水云绿等地方特色区域公用品牌。

此外,这里还将展示绿色茶园科技,并邀请炒茶大师现场展示西湖龙井茶手工炒制技艺,观众们在杭州展区还可以体验冰淇淋、茶点等延伸食品,深刻体验“一片叶子”的前世今生与多重味觉体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陈俊男
第四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