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以茶之名 相约杭州 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博会5月21日开幕
发布时间:2021-05-12 10:10:00

杭州日报讯 一片小小叶子,却成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外交流、实现小康梦想的重要载体。暂别一年后,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博会终于在众多爱茶者的期盼中,于5月21日—25日隆重回归。

昨天,记者从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博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国际茶博会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和浙江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承办;展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举办地点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展示展销面积7万平方米;共设置国茶成就馆、区域公用品牌馆、主宾省市县馆、数字馆、名茶馆、创意馆、茶机械馆、国际馆、浙江品牌馆、杭州品牌馆等主题展馆。目前,国内招展招商工作基本结束,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共有标准展位3423个,比上届增加10%,参展企业1500多家,专业采购商已报名3653名、大大超过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还将首次举办网上茶博会,并吸引线下企业入驻,推行线上直销和线下体验相结合的新零售模式。

今年,浙江参展规模也为历届之最,共有222家浙江茶企参展,展位数达512个。参展品类除名优绿茶外,还有红茶等茶类,以及茶日用品、茶食品等深加工产品。参展茶品大都是各级“斗茶”比赛优胜者,代表了浙江茶叶最高水准。

茶博会期间,组委会还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邀请广大茶友,一起讲好“中国茶”故事、传播“中国茶”文化、宣传“中国茶”品牌。活动包括中华茶诗品鉴交流会、“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暨2021“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第四届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做强茶品牌促进茶消费研讨会等。

同时,各茶叶主产省及茶企也将开展系列品牌推介活动,杭州作为主办地,还将组织开展茶旅考察、茶文化体验等系列专题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陈俊男
第四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