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5月21日-25日在杭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1-05-11 14:10:00

央广网杭州5月11日消息(记者 李佳)11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举行。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将于5月21日-25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2021“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同期举办。

茶起源于中国,盛行于世界。茶,一片小小叶子,成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动中外交流、实现小康梦想的重要载体。本届国际茶博会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展示展销面积7万平方米。展会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塑强茶品牌和促进茶消费为核心,全面展示我国茶产业发展成就,展示新品种、新技术、新业态,设置国茶成就馆、区域公用品牌馆、主宾省市县馆、数字馆、名茶馆、创意馆、茶机械馆、国际馆、浙江品牌馆、杭州品牌馆等主题展馆。

展会期间,组委会安排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重大主题活动,包括中华茶诗品鉴交流会、“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暨2021“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第四届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做强茶品牌促进茶消费研讨会等重大活动。同时,各茶叶主产省及茶企将开展系列品牌推介活动,主办地杭州市将组织开展茶旅考察、茶文化体验等系列专题活动。

2021“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将在国际茶博会期间举办,并发布促进茶产业发展倡议,有来自肯尼亚、摩洛哥、荷兰、俄罗斯、智利、越南、斯里兰卡等20国驻华大使,以及联合国驻华协调员、粮农三机构代表等外宾参加。中外官员、商界领袖、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交流,创造中外茶产业茶贸易合作新机遇。

本届国际茶博会原定于去年举办,因疫情延期到今年。去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茶产业带来严重冲击,但也激发了巨大的健康消费需求。本届国际茶博会将着力发挥展会营销品牌、开拓市场、投资合作、产业带动的平台效应,进一步激发茶产品的消费潜力,促进产销对接,提振发展信心,助推构建茶产业新发展格局。

记者从会上也了解到,本届国际茶博会还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推出网上茶博会平台,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在茶产品营销、茶品牌宣传、茶文化传播、茶知识普及等方面的作用,以“数字赋能茶产业”为主题,设立数字馆,围绕茶叶生产全产业链的数字化应用与转型,展出茶业管理数字化、茶业生产数字化、茶业加工数字化、茶业营销数字化和茶休闲旅游数字化等五个板块,全方位展示数字化在茶产业创新发展中的成果。

来源:央广网   作者:记者 李佳   编辑:陈俊男
第四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