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没有去现场也可网上逛 香气四溢的茶博会上科技感满满
发布时间:2021-05-24 08:38:13

每日商报讯 22日上午,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的国茶成就馆里,不少人驻足在一款新型茶饮面前,十四岁的张钰琪也和爷爷站在人群中。“我看了演示,工作人员轻轻摇晃了一下手里的瓶子,原本的纯净水,就变成了茉莉绿茶,非常神奇。”

趁着周末,带孩子来茶博会长长见识的家长并不在少数,而茶博会上满满的科技感也为孩子们带去了一堂生动的科技兴趣课。

扫码就能现泡的无人泡茶机 有多种口味可供选择

在茶博会上逛累了除了能在宽敞的休息区歇一会儿,还让无人泡茶机送上一杯茶香四溢的现泡茶。这款设备的全名叫做“自助原叶泡茶机”。要想喝到一杯热茶,只需要用手机扫一扫,设备就会自动拿出一个玉米淀粉做的杯子,消费者选择好想喝的茶叶,这台设备就会伸出一个小手臂取回玉米淀粉杯,20多秒后,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就泡好了。

这台设备是由杭州易路茶香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负责人徐国柱说:“这台设备可以自助选择9种不同的茶叶,而且只要用这个玉米淀粉杯上的二维码触碰我们公司的相同信号设备,都可以识别,并加注热水。”据徐国柱介绍,这款“自助原叶泡茶机”目前已经在杭州多个景区上岗,市民们逛累了就能找到它们,并现场享受机器人泡的热茶。

茶博会上的高科技远远不止于此。高香冷溶速溶茶粉饮料是一款便携式冷泡茶,只要开启瓶盖,摇晃瓶子,原本的纯净水,就变成清爽甘醇的茉莉绿茶。变身奥秘就在于瓶盖里的冷泡茶粉。这种速溶茶粉可溶于4℃纯水,风味品质还原90%以上,实现“高香、冷溶”两大特征,具有天然、健康、时尚、便捷的特性。

线上展销、直播推荐、在线交易 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字茶博会

对于没有去茶博会现场的消费者来说,在线上逛茶博会也是个不错的选择。中国国际茶博会是国内顶级的茶产业盛会,自2017年首届茶博会以来累计参展人数超过40万人次,专业采购商达到9600余家,汇聚茶类产品3.3万个,有力促进产销对接、品牌推介和服务交流,累计意向交易额130多亿元。本届国际茶博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推出“云上茶博会”平台,充分发挥数字技术在茶产品营销、茶品牌宣传、茶文化传播、茶知识普及等方面的作用。

“云上茶博会”是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官方指定的线上交易、直播平台,包含线上展销、直播推介、在线交易、展商服务、新闻宣传、电子票务、官网官微接入等7大板块,通过云发布、云直播、云销售、云互动、云游览等方式,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打通国内外茶产区到销区的畅通渠道,打造“永不落幕”的数字茶博会。

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发布

茶博会上除了新奇的事物,还有不少好玩的旅游线路发布。在周六上午的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上,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茶产业委员会、中国茶产业联盟联合发布了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

其中浙江省安吉县、湖北省鹤峰县、江西省婺源县等30个区域特色美丽茶乡,有中原突围茶乡之旅、龙坞茶镇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新四军故里红色茶乡二日游等100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百条红色茶乡旅游精品路线展示茶叶产区的红色记忆,是很有意义的党史教育基地。

据全国乡村旅游监测中心测算,2021年一季度,全国乡村旅游接待总人次为9.84亿,全国乡村旅游总收入3898亿元,均较2019年一季度有所增长,全国乡村旅游全面恢复。

今年各地茶乡的融茶文化、古色乡村、绿色田园为一体的文旅产业,为茶乡振兴夯实产业基础、注入精神动力,让“红”起来的茶乡加速“火”起来。

茶博会开幕首日接待2.2万人次 意向交易茶叶量43.5万公斤

本届茶博会除了规模创下纪录之外,人流量也同样可观。据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统计,5月21日开幕当天,茶博会现场人流量达2.2 万人次。其中,专业采购商2310人次,较往年增加830人次。

在茶叶交易方面,5月21日当天,全馆现场交易量达到1.49万公斤,现场交易额达到1616.3万元,意向交易量43.5万公斤,意向交易额26327.7万元,合同订单数601笔。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朱光函   编辑:陈俊男
第四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