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全国茶叶聚杭州 中国茶叶学会发布多项“标准”
发布时间:2021-05-23 11:10:00

每日商报讯 5月22日,中国茶叶学会公共服务产品推介及团体标准发布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湖北、陕西、石家庄等二十多个省市的茶叶协会、茶企、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与各地茶友参与此次会议。

随着茶文化对外传播范围扩大,茶叶学会凭借多年来的技术研究与实践经验,在此次会议为大家带来了团体标准研制、茶叶品质评价、科技成果评价、茶叶人才培养、专业技能水平评价、名茶冲泡参数研究、中国茶叶科技年会、全国茶艺职业技能竞赛八个公共服务产品,覆盖人群从政府管理部门到省市茶叶学会、茶企,再到茶叶爱好者与传播者。本次推介的服务产品,从权威理论到技艺传授、从知识科普到技术交流,茶叶学会力求用科技新成果赋能茶文化、用合作交流助力茶产业、用团体标准规范茶技能。

此外,茶叶学会在会议上发布的四项团体标准得到了在场专家的肯定。一位在场的茶企负责人表示:“此前还没有一个很完善的标准推出,在茶业应当有一个这样的标准作为规范。”茶叶学会也希望通过制定不同茶叶的加工与冲泡技术规程来提高产品品质,为市场提供更多优质、安全的茶叶产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实习记者 张宇帆 通讯员 薛晨   编辑:陈俊男
第四届中国国际茶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