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包粽子过端午 国网浙江物资公司进社区送温暖
发布时间:2021-06-14 14:10:07

6月11日,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党员来到天水街道皇亲苑社区,开展“乐享端午、心粽有你”为主题的进社区活动,与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做香囊过端午。

下午,大家将提前准备好的粽叶、糯米、五花肉、豆沙馅等粽子原料摆放到位,进行整理,并摆放到桌子上。在公司党员的带领下,居民们纷纷撸起衣袖开始包粽子。大家一起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三两下功夫,一个粽子就包好了。经过2个小时辛勤劳作,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诞生”。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最后,大家还将爱心粽子和香囊送给孤寡空巢老人和困难居民,和他们一起提前欢度端午节。此次活动拉近了公司党员与社区居民之间的距离,传承和宣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励艳萍 孙寅乔   编辑:陈焕
网络中国节 端午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