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所在位置: 杭州网 > 热点专题 > 杭网聚焦
人在家里宅,工作直播找!11家建德龙头企业HR化身“带岗主播”
发布时间:2021-03-02 10:05:00

杭州日报讯“之前都是在直播间买衣服、买化妆品,没想到还能找工作!”直播间里,网友“薄荷清凉”兴奋地发着弹幕,“投简历、应聘也都能在手机上搞定,太给力了!”

引发网友点赞的,正是日前由建德市委组织部(人才办)、建德市人力社保局联合主办,建德市融媒体中心协办的“职等你来 遇建未来”建德市2021年网络直播招聘会。

本次招聘会邀请了新安化工、建业化工、华奕航空、沈氏节能、三耐环保、东方雨虹等11家建德龙头企业,推出岗位千余个,涉及工业化工、节能环保、航空科技、生物医药等多个领域,收到简历千余份。

“锦峰秀岭,画意新安,我们是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于2001年上市,目前拥有子公司67家,超6000名职工……”直播间里,新安化工集团组织与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王晓波信心满满地介绍着“爆款岗位”。

“这次我们开放了高层次人才、实用型人才、战略储备人才和工人4个层次、14个职位,年薪最高80万!除了高工资,我们还将为你缴纳五险一金,提供带薪休假、人才公寓、员工体检等福利……”

直播间内,11家企业HR变身“带岗主播”,向广大求职者介绍企业情况、发展前景、福利待遇,推介优质岗位。求职者则可以随时留言咨询,看到满意的岗位,还能直接点击链接投递简历。

这种实时对接模式,也让许多求职者体验到“云”上求职的便捷。

“人在家里宅,工作直播找。”家住建德市梅城镇的陈师傅说,“我原来在外地做电焊工,有一定的电焊技术和多年的操作经验。在直播间了解到杭州三耐环保正在招聘电焊工,工资有8000一个月,福利各方面我都挺满意的,马上在直播间里投了简历。”

据建德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直播招聘会的岗位类别丰富,充分满足不同层次、多样化的岗位需求——既有会计、操作工、机修工、销售经理、文化总监、设备管理员等传统岗位,也有不少新技术岗位。“例如,新材料研发首席科学家、生物技术研发首席科学家、飞行器控制与导航算法工程师等等。”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从学历要求看,本科及以上的高层次人才需求岗位近三成,部分岗位最高年薪达到了80万。“相信这些龙头企业的高端平台能够为人才提供很好的发展舞台。”

此外,直播间内还设置了引才政策解读、职业指导等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的一系列公共就业服务内容,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贴心的服务,让求职者在建德能够“安居乐业、共创未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凌波 通讯员 徐晓庆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