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印记”2021年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
红色印记  发布时间:2021-07-30 08:30   

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中国刀剪剑、扇、伞博物馆)于近期推出“红色印记”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幅剪纸作品展,通过剪纸艺术诉说百年党史、回望百年征程、起航崭新未来。

展览名称

“红色印记”庆祝建党100周年百幅剪纸作品展

展览时间

2021年6月26日— 2021年8月29日

展览地点

中国刀剪剑博物馆一楼大厅(拱墅区小河路336号)

剪纸艺术话党史

展览第一单元“初心如磐·百年恰风华正茂”,主要从党史人物、重要会议、经典战役、红色圣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等方面通过剪纸艺术,展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光辉历程。特别邀请了浙江省海洋剪纸非遗传承人陈士海,创作了多幅具有鲜明特色的红色剪纸作品,表达对党的祝福和对祖国的热爱。

展览第二单元“童心向党.党的光辉照我心”,展出历届“青少年创意剪纸大赛”中反映中国共产党革命斗争史、歌颂党和祖国的优秀作品,看红色少年眼中的“红色故事”。

教育活动重党建

结合展览推出配套“红色印记”系列专场体验活动,含知识问答、留言互动、手工体验、研学夏令营、小讲解员集训营等,并开放党员专场活动预约,通过多样的体验形式,培养青少年对红色文化的亲近感,向大众更好地传播党史知识、非遗文化。

“三牛精神”拓印

绣党旗

红色印记小包制作

红色印记剪纸体验

党员活动手册

红色剪纸映初心,红色精神代代传。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点亮心中的红色!

来源:杭州工艺美术博物馆  作者:  编辑:吴阳杰
上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