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大咖说丨​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让数据成为最主要的生产要素
发布时间:2021-09-26 19:37:29

image.png

浙江新闻客户端讯 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全体会议上,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做了“把握数字化新机遇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的主旨演讲,分享中国电信的实践与思考。

柯瑞文认为,世界正进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时期,人类社会正在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在数字文明时代,数据成为最主要的生产要素,需要对数据进行感知、采集、存储、传送、处理等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

有鉴于此,5G、千兆光纤、云等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提供的连接、算力、算法、平台服务等能力,就像工业文明时代的水、电、路、油、气等资源一样,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的基础。

那么,如何在数字文明新时代抓住机遇呢?

作为运营商,柯瑞文表示,首先要坚持打造云网融合、绿色低碳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充分发挥既有5G、千兆光纤等网络基础和云计算领先的优势,基于云网深度融合,打造数字化开放平台,夯实数字文明时代的根基,积极赋能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他认为,还要坚持推进数字技术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目前,产业数字化服务覆盖了主要政企客户,同时为个人/家庭客户提供从智慧家庭、智慧社区到智慧城市的一体化数字生活服务。下一步,中国电信将积极落实5G应用“扬帆”计划,加快行业标杆案例的规模复制推广,为人们提供喜闻乐见的数字生活产品服务。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金梁 施力维 摄影 李震宇   编辑:管鹏伟
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