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咬定青山不放松
发布时间:2021-07-26 08:30:00

周海东,男,1974年11月出生,杭州红通樱桃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从1997年开始,他走遍大江南北进行学习交流,育出适合杭州平原地区栽培的7个甜樱桃新品种(系),改变了樱桃主要从北方出产的现状,使得甜樱桃在杭州实现商品化生产成为现实,被誉为“长三角地区甜樱桃事业的开拓者”。他参与制订了《设施樱桃生产技术规程》等2项地方农业标准,在江浙沪赣地区推广中国樱桃苗木及配套栽培技术2.5万余亩。周海东刻苦钻研新技术,也乐于与他人共享果园管理经验和心得,热心指导需要技术的果农。每遇到咨询者,他总是不厌其烦地讲解和指导。近年来他培育核心种植大户240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4户,指导和培训农民5700多人次。在江浙沪赣等地推广新品种苗木2.5万余亩,产生直接经济效益2亿多元,为提高果农的科学素养,培育新型农民,建设美丽乡村建设贡献了自己的独特篇章。曾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来源:杭州文明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相关阅读:
    [上一篇] 纵身一跃 飞扑救人[下一篇] 让大家吃上放心蔬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