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防疫备受瞩目 杭州移动全力做好市“两会”保障服务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2 13:57   

2月1日,杭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因为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图文直播、在线新闻等新媒体传播形式成为传递“两会”声音的重要手段,这也对通信网络质量和信息化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做好“两会”期间通信和防疫保障工作,杭州移动的各路专家团队早在一个月前便开始了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现场保障及驻点服务工作人员均需提供会议开幕前7日内核酸检测双阴性报告及每日体温健康情况报告,防疫核验过关后方可参与进驻服务。

会前,移动网络技术人员针对主会场、代表团驻地、各大交通枢纽开展了三轮全覆盖无死角的网络测试及优化工作,先后提升13处关键区域网络性能,调整优化网络参数172处。9名保障人员现场值守、8名后台支撑人员7*24小时在线支撑,应对随时出现的突发情况。他们以专业的技术和敬业的精神为参会代表和委员们织起一张优质、安全的通信网络。

为期四天半的会期,疫情防控始终是重中之重,参会人员的身份信息、体温情况、健康码等都需要重点关注并核验,那如何才能确保快速、安全、高效地完成核验工作呢?每个分会场以及代表委员下榻的宾馆都能看到一台“黑科技”利器,大大提高了两会期间的疫情防控效率,这就是杭州移动推出的“5G无感亮码”。

“5G无感亮码”(又称“移动灵瞳”)是一款集疫情防控、线上预约、排队取号等功能的智能门岗产品。它采用双屏模式,每一位参会人员进入会场前,在“5G无感亮码”前屏进行人脸识别或身份证、社保卡信息读取,即可完成“人、证、码”三合一核验,同时还将进行体温实时测量。

工作人员可以通过后屏查看到访人员的所有身份核验信息,整个过程不超过2秒,无需打开手机、无需工作人员反复查看,非常快捷高效,后台还可以随时进行报表汇总、汇报和审查。“5G无感亮码”打破了健康码应用边界,大大节约了代表们核验时间,既保障了会场防疫安全,又提升了基层疫情防控效率。

据现场的移动工作人员表示“5G无感亮码”使用场景众多,适用于政府机关、医疗机构、智安小区、会议会务、企业园区、院校机构等各类场景,在保障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还可以实现企业员工打卡、来访人员记录、外卖人员管控、医疗在线挂号、学生入校检查等功能,满足各行各业的疫情防控要求。目前除了保障“两会”,“5G无感亮码”还部署到了医院、车站等重点疫情防控区域,为春节时间留杭或返杭人员做好全面的安全防护。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何一佳  编辑:陈焕
返回
2月1日,杭州正式进入“两会”时间。因为疫情防控的特殊要求,图文直播、在线新闻等新媒体传播形式成为传递“两会”声音的重要手段,这也对通信网络质量和信息化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