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履职显担当 建言献策展风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07:30   

杭州日报讯 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已经胜利闭幕,市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也进入尾声。在“两会时间”里,代表、委员们聚民情、传民意,认真履职,尽显责任与担当。

履职尽责,体现在一份份议案提案、意见建议里。刚刚过去的一年极为特殊,代表委员们既重点关注疫情防控,也全力奋战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汇聚各方声音,贡献真知灼见。从市人大常委会表彰的去年优秀议案、建议来看,人大代表们围绕物业管理、公共卫生、新基建、营商环境、无障碍设施建设、养老服务等重大议题和民生热点,展开了扎实细致的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传递人民心声。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收到的提案里,既有事关杭州未来发展的前瞻思考,也有关于民生问题的具体建议。沉甸甸的议案提案、建议意见,凝聚着代表委员们的智慧,诠释了为民尽责的情怀。

代表委员们履职尽责,不只在两会召开时,更在日常的365天。过去的一年,人大代表联络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人大代表联络站不仅有了自己的专属标志,还落实了相关制度,进一步密切了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人民群众的烦心事,都是人大代表的操心事,最终又成为生活中的暖心事。人大代表联络站还不断拓展功能,真正成为倾听人民心声的“民意直通车”。此外,人大代表们还积极参与各项调研,广纳民情,汇集民意。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收到的提案里,八成以上在会前提交。这意味着政协委员们把功夫下在了平时,走进基层一线,走近群众身边,没有辜负群众的嘱托。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新的历史起点,也需要代表委员们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立春已过,春风轻拂,春天是万物竞发的季节,也是希望绽放的时刻。今年的“两会时间”即将过去,但对于代表委员们来说,履职尽责又翻开了新的一页。我们期待,新的一年里,代表委员们一如既往深入基层、体察民情,更及时地汇聚民意,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好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责,建言献策,凝聚起最广泛的共识,书写无愧于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评论员 王俊勇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