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发言选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07:30   

杭州日报讯 

加强住房公积金管理 将选择权交给企业和职工

市人大代表 赵建荣

住房公积金制度运行二十多年以来,社会经济形势已发生很大的变化。去年7月开始,企业可以在5%—12%之间选择具体缴存比例,但实际操作中存在有的职工不希望缴纳住房公积金、有的职工希望缴存比例高一点等等。建议增强缴存时间与比例在实际运行中的弹性,将是否缴纳,按什么比例缴纳的选择权交给企业和职工。希望有关部门在立法、执法层面和人性化管理等多方面加以改进,将这件利国利民的好事做得更好。

加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专用停车泊位建设和管理

市人大代表 杨云飞

作为全国无障碍环境示范城市,杭州的无障碍环境建设走在前列,尤其是残疾人机动轮椅车专用停车泊位的设置,率全国之先,赢得了众人点赞。但实际使用时,还存在着一些停车难问题,比如车位设置不够宽,位置不够合理容易被共享单车围困等。建议持续加大建设力度,特别是地铁站垂直升降梯附近,以及农贸市场、医院、银行、行政服务中心、商超广场等与民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公共场所出入口,应重点推进。同时,明确停放区域,确保残疾人专用泊位不被其他车辆占用。

调整“双限”政策 加强现阶段交通管理

市人大代表 贾燕红

杭州“双限”新政发布以来,百姓热议,关注度高。对于许多家在郊区、单位在市中心的年轻人,单趟通勤20公里以上、开车1小时以上,几乎就是他们的日常。在收集了许多市民的意见建议后,我认为目前政策还有几点可以继续改进:一是限行范围和限行时间需作调整。建议取消绕城范围的非浙A限行圈,把浙A区域号段的限行范围扩大为绕城圈,方便在杭打拼、为杭州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非浙A车主。二是解禁摩托,加强管理,允许摩托车在地面道路通行,缓解拥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马梦妍 整理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