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亚运城市行动计划”实施 这八点建议写进了建议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07:51   

每日商报讯 昨天下午,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闭幕会上通过了建议案——《关于开展“当好东道主 服务亚运会”活动 展示杭州“重要窗口”最美风采的建议》。

G20峰会让杭州站在世界舞台中央,2022年亚运会又将全球目光聚焦到杭州。2020年4月,市委、市政府召开了亚运城市行动推进大会,对办好亚运会进行了全面部署。

现在杭州亚运会已进入倒计时,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当好东道主、服务亚运会”活动,可以更好地推动“亚运城市行动计划”的实施,充分展示杭州“重要窗口”最美风采。为此,建议案提出了8点建议。

第一、推动全民健身,与亚运同行。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全民健身运动,进一步激发全民健身意识。加快打造“十分钟健身圈”,推动健康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第二、推进美丽家园,与亚运同靓。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美丽家园活动,高质量推进老旧街区、小区改造,加快“旧貌换新颜”,推进城市主要公共节点“靓化”,促进沿街窗廊视觉提升,注重植物立体配置和四季变化,营造处处见绿、色彩亮丽、层次丰富的城市街景。

第三、弘扬文明新风,与亚运同秀。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共建活动,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示范带头作用,深化礼让斑马线、不乱鸣喇叭等,大力弘扬志愿者精神,秀出最美杭州人,使文明的“淡妆”与城市的“盛装”相印相宜。

第四、共推绿色生活,与亚运同步。动员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绿色饮食、绿色出行等绿色系列活动,使绿色成为杭州最动人色彩。

第五、开展数智应用,与亚运同频。动员市民积极参与亚运数智应用活动,推动更多创新科技在物流、金融、商业等方面应用展示,催动更多数智“飞入寻常百姓家”,营造更加多彩的未来智能科技应用场景。

第六、推介杭州美食,与亚运同现。动员广大市民参与杭帮美食推介活动,打造更多杭帮美食新地标,更好地展现杭帮美食文化,打响“舌尖上的杭州”品牌。

第七、传承人文历史,与亚运同梦。动员广大市民参与“三世遗”共建共保共享活动,携手国内重要城市,定制更多的旅游精品线路,与西湖、大运河、良渚串珠成链;活化金石篆刻、丝绸、茶叶、瓷器等传统文化元素,做好“遗”味“遗”韵“遗”技展示,更好展示杭州历史与现实交流的别样精彩。

第八、讲好杭州故事,与亚运同播。动员广大市民参与亚运国际传播活动,引导市民立足岗位学历史、学诗词、学外语、提高对外交流能力;通过网络、媒体推介有关杭州发展的图书、影视、书画、摄影等各类文化产品,生动讲好杭州故事、精彩传播杭州声音。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许成慧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