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每天上学眼泪汪汪想弟弟…杭州一小学校长两会提案双胞胎组合摇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08:20   

和弟弟分开上学

姐姐常常眼泪汪汪

目前在时代小学一年级就读的大宝就是摇中的双胞胎中的姐姐。她和弟弟是龙凤胎,家住在南山路附近,两人从小一起长大,读同一个幼儿园,姐弟俩感情很好。

可是,去年民办小学摇号时,姐姐摇中,弟弟没摇中。于是,姐姐读了时代小学,弟弟读了家附近的小学。爸爸妈妈工作忙,接送姐弟俩的任务就交到了爷爷奶奶手上。还好爷爷会开车,他就负责送姐姐到建国路上的时代小学。弟弟学校比较近,奶奶步行接送。建国路上交通比较繁忙,爷爷每天送姐姐时只能尽快停车,让姐姐下车。接放学时,爷爷只能把车停到比较远的地方,然后在学校门口等,平时还好,下雨天就特别不方便。大宝爸爸说:“如果两个孩子在一个学校,就能爷爷奶奶一起开车,一个在校门口等候,等孩子出来时,爷爷再把车开过来了。”

除了接送不便外,班主任说,刚开始上学那一个月,姐姐每天上学都是以泪洗面,哭着走进校园的,说很想弟弟。午饭水果如果是弟弟最爱吃的,姐姐就不肯吃,说完带回去给弟弟吃。而爸爸妈妈要分别加入不同的家长群,晚上听写不同的作业,忙得不可开交。

为了勉励自己加油,爸爸的微信头像特地用了超人牵着一男一女两个孩子的图片。

听说了唐校长的提案,大宝爸爸觉得特别暖心:“方便了像我们这样的特殊家庭,特别好。”他觉得,如果能捆绑摇号,两个孩子在一起,哪怕不在一个班级,两个孩子也会觉得心理距离很近,刚入学时就不会那么不开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黄莺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在刚刚闭幕的市两会上,杭州市政协委员、杭州市时代小学校长唐彩斌针对这种现象,提交提案让双(多)胞胎组合捆绑一起摇号。这一提案大家纷纷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