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老同学”归位 杭州各地老干部大学陆续开学
发布时间:2021-03-19 15:50:31

浙江老年报讯 经过一年的漫长等待,近日,杭州各地老年大学陆续开学。3月15日,杭州老干部大学首批1186名老年学员重新走进教室。会同学、见老师,银龄学子重回温馨家园,享受文化养老大餐。

据杭州老干部大学教务主任顾琼介绍,前期,班主任已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提前通知学员,配合做好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学校遵循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及小班教学的原则,有序推进复课工作,迎接“老同学们”返校。

顾琼表示,本学期实行“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教学安排,书画、保健等81门课程率先恢复线下教学,声乐、朗诵等课程暂时保持线上直播授课。针对在家参加线上学习的老学员,在去年“杭州老干部大学”微信公众号“金秋在线”云教学平台开设32门直播课的基础上,今年学校又开通了“空中课堂”华数电视课程,积极推进“云上老年大学”建设。

今年,杭州老干部大学还计划与部门、企业、街道、社区共建“家门口的老年大学”,派出专业人员进行课程建设指导、选派优秀老师前往教学点授课,将老年教育融入社会养老大体系。

萧山老年大学也发布了“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学校将于3月22日开学。值得一提的是,结合近期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萧山老年大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开学第一课”,将专门邀请浙江大学退休教授、浙江大学关工委副主任、求是宣讲团成员王明华老师,来校为党员学员开讲《开天辟地——中国有了共产党》,教育引导党员学员们学党史、悟思想,守好“红色根脉”,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浙江老年报   作者:通讯员 冯健 记者 陶悦清   编辑:陈俊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