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学党史厚植人民情怀
发布时间:2021-03-15 15:10:00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不断加强党的建设。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建党之初,中国共产党就根植于人民,永葆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将实现人民的根本利益视为己任。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如今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任何时候,共产党人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出发点在“人民”,落脚点也在“人民”,这既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价值导向。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在学习中坚定政治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厚植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各级领导干部和党员都要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在学习党史中厚植人民情怀,在为民办实事中彰显初心使命。

把为民办实事作为“民心工程”、作为学党史具体实践活动、作为学习检验标准,真正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扑下身子,和群众打成一片,了解群众释放的“第一信号”,掌握群众反映的“第一手资料”,切实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克服困难,真正为群众办一些“小事”。多办利民实事、多解民生难事,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着力解决好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为民服务的精准性和实效性,着力办好群众各项“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努力实现伟大梦想,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作者单位: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韩颖龙   编辑:陈俊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