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富春湾新城 5公里江滨绿道刷新“城市封面”
发布时间:2021-03-12 07:35:00

杭州日报讯 阳光草坪、景观栈道、滨水绿道、骑行驿站、休闲广场……继杭黄高铁富阳站站前广场、未来城市体验馆之后,杭州富春湾新城近日又添一处网红打卡点——江滨南大道绿道公园。

由杭州富春湾集团投资8232万元,以“原形制、原结构、原材料、原工艺”的“四原”原则打造的江滨南大道东延至大源溪工程,总体功能定位为“环富春江绿道水运文化景观段”,为《浙江省省级绿道网规划(2021-2035)》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通过黄金水道主题文化、多个水主题景观节点,呈现一个集地域特色、文化、商业、休闲、运动于一体的复合型江滨生态旅游景观带。

目前,景观绿化工程已基本完工。该项目设计蜿蜒曲折的体验动线,营造四季变换的江滨生态大道景致,构建环境优越的综合型城市休闲空间,将城市文脉与城市空间的美学和功能有机糅合,实现真正的体验式+行进式实体休闲场景。

5公里江滨生态风光带,总占地面积约356亩,分三段打造江南风情式人文景观:春江记忆段,是富春湾新城通往老城区的重要景观带,联系着富阳城市的历史与现今。景观以怀旧为主,讲述富阳与富春江的航运历史;城市花园段,位于全段的中间区域,周边未来基本为城市居住用地,而且从地理位置上看也是很理想的避风港。功能定位为市民日常游憩健身的主要区域,并配套骑行驿站;江驿游赏段,改造现有货运码头,作为未来主游船码头,并在周边地块设置水上游玩配套设施。

杭州富春湾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滨南大道东延景观工程惊艳亮相,不仅将带来产业和配套的升级、城市封面的革新,还将成为立足富春湾外链的枢纽,激活内需市场与对外商旅,打通两岸双循环的重要物理节点,为加快拥江发展、建设“美丽杭州”添砖加瓦。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晓婕 记者 骆炳浩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