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为企业破十难”,富阳开发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相融合
发布时间:2021-03-21 18:30:00

杭州日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必须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基本着力点。记者从3月19日召开的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获悉,开发区将以“办实事、解难题、传党恩”为主题,聚焦企业大服务,在前期走访调研基础上,梳理企业项目审批、工程推进、成长空间、招人留人、交通出行、职工用餐、子女就学、生病就医、产品销售、政策兑现十大难题,开展“为企业破十难”党史实践活动。同时,联动东洲街道和硅谷社区,每名班子成员领衔破解一、两个基层难题,增强服务对象获得感。

比如,针对总部项目审批流程复杂,组团项目审批闭环未形成等推进难题,制订一项目一方案,做好项目流程图;对组团建设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特事特办等方式,打通项目审批卡脖子环节;对方案反复调整、进度滞缓的业主方加大走访、约谈、督查力度,加快巨琪、恒康药业、新恒力组团等23个已落地待开工项目进度,争取全年开工项目36个以上。

针对小微企业和“5110”人才项目发展初期资金少、空间需求少等特点,探索“联合拿地建厂、分别确立权属、共用公共配套”的工业用地组团开发模式,加快装修沃土加速器,开工建设生物医药产业园、中试产业园,解决小微企业成长空间难题,提升园区形象和产业集聚度。

针对高桥片区、高新园区缺乏接驳公交线路、接驳公交站点距地铁站点较远换乘不方便、商业综合体及景点接驳公交频次不够等问题,通过增加定制公交、优化公交线路、新建和改建路侧港湾式停靠站,规划布局和努力解决公交首末站点用地,缓解企业职工出行难。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传承红色基因、提高政治能力的重要方式,是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为民的重要课题,是砥砺使命担当、加快跨越发展的重要措施。”富阳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许玉钧说,要坚持“五学五优促发展,个十百千争一流”,在高水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中展现开发区风采。“五学五优”,即:学思践悟政治建设,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创先争优;学思践悟新发展理念,在加快高质量发展上创先争优;学思践悟系统思维,在数字化改革上创先争优;学思践悟为民情怀,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创先争优;学思践悟从严治党,在廉洁自律作表率上创先争优。

党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和必修课。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富阳开发区将以“忆党史、当头雁、展风采”为主题,开展“一个支部一次展示”党史教育活动,通过专题培训、红色研学、知识竞赛、红歌快闪等系列活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彰显支部红色堡垒。重点举措包括:“党史讲座月月学”“党史故事月月读”“党史百年月月听”,“打卡红色线路”“专题情景党课”“建党百年绘画展”,“党史知识竞赛”“红色微宣讲评比”“小镇红歌汇”。

富阳开发区将以“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为主题,开展“百名党员百堂微宣讲”党史宣讲活动,组织机关和小镇每名党员讲一个红色故事,并结合党课下基层、好书我推荐、红色故事会等载体,择优拍摄视频,立体宣传、广泛宣讲,力求党员在嵌入式参与中思想受教育、精神受洗礼。

富阳开发区将以“学党史、强业务、比实绩”为主题,开展“千企千亩千亿”全面赶考年活动,通过每周二夜学、数字化改革、用地攻坚战、招商大比武等载体,以党史教育助推开发区各项事业发展,推进云上跑千企、总量跃千亿、工业腾千亩三大行动,把开展“全面赶考年”活动成果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巫立康 记者 骆炳浩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