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揭榜挂帅”能者上 富阳用“赛马机制”激发攻坚活力
发布时间:2021-03-25 09:39:12

杭州日报讯 “污水走污水管,雨水走雨水管,从源头上分开,清清爽爽,现在下大雨也不积水了,河水也清了,真好!”近日,富阳区新登镇新兴街社区的居民,每每聊起社区的“污水零直排区”项目,都称赞是一项得民心的好工程。

该项目顺利推进的背后,也是富阳“揭榜挂帅”行动的生动写实。日前,富阳在全区开展重点项目攻坚“揭榜挂帅”专项行动,首期共推出招商引资、“五水共治”、垃圾分类和美丽杭州建设4大组团榜单任务,每个项目组团由一名区管干部担任团长、若干名优秀中青年干部担任副团长。如揭榜“五水共治”榜单的治水办团队,为了扭转富阳区前期治水工作相对落后的局面,实行“挂图作战”,开展“五项竞赛、十大行动”,强内功、动真格、浓氛围。截至目前,富阳全区80%以上河道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富春江出境断面水质考核优秀,富春江水质不断趋好,多年未见的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胭脂鱼在富春江再次出现。

“‘揭榜挂帅’行动是模块化、专业化、目标化的项目攻坚新模式,倡导有能力者上、能担当者干的用人理念。”富阳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近年来,富阳区注重把重点项目推进与干部培养相结合,探索“揭榜挂帅”工作机制,将优秀年轻干部和专业干部通过组团的形式放到全区短期攻坚项目和重要平台进行“赛场赛马”,着力实现干部锻炼与推动重点工作“两手硬”,从去年至今,全区已累计选派7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招商委、秦望“城市眼”工程建设指挥部等吃劲岗位培养锻炼。

张榜、揭榜、挂帅、验收……重点项目攻坚“揭榜挂帅”,是富阳区发现人才、锻炼干部和助推工作相结合的重要尝试,也成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切实树立以实绩论英雄用人导向的主要举措。下一步,富阳区还将围绕“迎亚运、展风采 全面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示范区”行动继续开展“揭榜挂帅”专项行动,营造全区大干快上、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叶城钢 记者 徐墉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