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基础提能 回迁提速 环境提升 江干着力打造“迎亚运城市封面”
发布时间:2021-03-25 09:39:58

杭州日报讯 名声在外的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全长只有1.1公里,却有专业市场22家之多,日均客流多的时候,能达到10万人,周边还有不少居民小区。不过大家都有一个感觉,市场生意越来越好,路却越来越难走……

服装特色街区及周边的环境秩序问题,一直是“老大难”,如何破题、如何整治、如何形成长效管理?江干一直在想办法。随着2022年杭州亚运会的逐渐临近,打造杭州亚运会绿色窗口,展现杭州国际形象和生态魅力,成了江干这个省会城市中心城区、一流城区责无旁贷的使命。

在昨天召开的江干区“基础提能、回迁提速、环境提升”工作推进会暨迎亚运“美丽江干”建设动员会上,江干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要努力扛起“打造迎亚运城市封面”的新使命,高标准提升城市品位、城市形象、城市功能,高水平打造现代开放的亚运城区江干样板。其中就包括,积极实施以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为重点的综合治理提升工程。

主要改造内容有三个,修“一路”,即对解放东路进行提升改造;建“一桥”,结合解放东路提升改造行动,即解放东路—杭海路节点上建设天桥,废除现有解放东路人行天桥,进一步疏导街区人流,提升机动车行效率,实现核心节点的人车分流;补“一网”,具体是加速街区支路网建设,推动街区东西向清江路高架按照规划实施,加快落实南北向凯旋路、张家河弄的贯通,扩充街区交通疏解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改造还要“点亮”夜间经济,要将街区商业特色和城市内涵融入亮化设计中,重点考虑解放东路新城隧道出口的灯光亮化工程。

据悉,在亚运保障项目方面,江干今年还要着力做好16条沿线道路绿化恢复、建筑立面亮化和区域交通组织,高品质完成解放东路全市市政道路建设质量提升试点,全力打造富春路、钱潮路道路修缮和整治提升精品工程。同时,持续抓好无障碍设施建设,对全区公共场所1154个点位的无障碍设施进行改造,创建无障碍示范场所10处以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钥 通讯员 李凌婧 陈文静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