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凯旋街道红色纽带助力建德莲花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3-26 14:08:59

杭州日报讯 3月23日,建党百年倒计时100天,从江干到建德,这里有一场跨越100多公里的相聚。

作为凯旋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之一,“凯联盟”区域化党建联盟重走西征路,赴建德开启了一场红色研学求是之旅,并与街道对口统筹发展单位建德莲花镇进行产业联盟签约,双方计划在农产品种植、培育、销售等多个领域加强互动。

莲花镇,是凯旋街道10多年的老朋友了。自2011年起,凯旋街道与莲花镇紧密联结,双方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社会治理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交流,帮助莲花镇扎实推进区域统筹协调发展,取得明显实效。

“此次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代表街道‘同心圆’单位与其进行产业联盟签约,将为莲花镇带来更宽广的发展平台。”凯旋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介绍,“一方面,该产业联盟里诸如浙江省林业局、杭州市种子公司、杭州市园林绿化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将组成专家团,根据莲花镇各村特色农业情况,针对土质,提供专业经验与技术支持,以提高当地农产品质量;另一方面也将通过产业联盟线上线下资源,扩大其销售渠道。”

据悉,近年来,凯旋街道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赴莲花镇走访,实地调研镇(村)产业发展、设施建设情况,密切双方政府之间、企业之间、村社之间互助协作。比如,通过将浙大农业研究中心“铁皮石斛苗木组培中心”和“铁皮石斛科研中心”迁至莲花镇,扶持该镇特色产业发展。

当天下午,凯旋街道金秋花园社区、南肖埠社区还分别与莲花镇戴家村、莲花村进行了党建联盟签约,努力实现党员队伍共管、干部人才共育、科学发展共赢、困难党员共帮、党建资源共享。

“金秋花园社区以党建引领三驾马车,三方协同基层治理,构建党建引领小区治理新格局,而南肖埠社区,则在社区自治方面有相当丰富的经验。” 凯旋街道党工委委员陈潇潇表示,“两地的携手,一定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莲花镇党委副书记李伟锋深以为然。“从以前的畜禽养殖大镇转型到农业特色型乡镇,凯旋街道通过红色纽带一步步助力我们走上乡村振兴之路。”他说,“现在我们正着力打造民宿,发展乡村旅游经济,希望通过党建引领深化社会治理,加强产业互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吕烨珏 通讯员 傅钟磊 金娜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