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州推出青春版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3-30 09:23:28

都市快报报道 你知道杭州有几个红色资源点吗?你知道它们都有什么历史吗?

3月28日,都市快报、浙大城市学院传媒与人文学院联合推出“青春走读,红色足迹——青春版杭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它也是浙大城市学院“双百双寻”行动计划的其中一环,10个学院、10个队伍、10条路线,54个杭城红色资源点,同学们通过参观红色资源点,了解革命先辈的红色事迹,并通过镜头为大家展示。

走出课堂、走出学校、走进杭州 寻访散布杭城的红色景点

据统计,散布在杭州的大街小巷、湖光山色、边缘山区、青山绿水之间的红色资源点有300多处。

“这么多,我知道的就那么三四个,看来是我孤陋寡闻了。”一位正在浙大城院城市理想广场参加启动仪式的同学,连呼想不到。为了让同学更加了解杭州的红色历史,我们推出党史学习教育,让同学们参观多个红色景点,在充满希望的春天走读我们的党史。

我们在杭州市范围内选出了体现城市红色故事、城市发展历程等10条线路。其中传媒与人文学院的队伍参观的是拱墅铁路遗址公园、拱宸桥等6个红色资源点。

“这不是远洋乐堤港吗?我都没发现这还有个公园!”传媒与人文学院的学生一下车就发出了感叹。进入公园便看到一个火车——史料记载,这个江墅铁路是浙江历史上第一条铁路。

“1912年12月11日,孙中山曾从闸口乘经江墅铁路的火车到拱宸桥。这是杭州唯一独具特色的铁路遗址公园。”这位被同学包围,戴着话筒讲解的是来自浙大城院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大一新生陈鑫泽。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陈鑫泽从小就对杭州的历史十分感兴趣。进入大学后,报名成为“百名青年讲红色杭州”项目的一名讲解员。在这次青春版杭州党史教育活动中,他负责为大家讲解红色资源点的历史故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徐盈盈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