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传化集团党建工作上了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21-03-30 09:24:29

萧山日报讯 26日,央视新闻联播以《传化集团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题,专题聚焦报道传化集团。

作为萧山民营企业,传化集团名列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企100强。创业30多年来,从化工跨界到物流、从扎根线下到全面应用数字技术,从行业单项冠军到布局新材料,每次重大决策和攻坚克难,传化集团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

在化工一工厂生产前线,由几名党员自发组成的党员攻关小组,对材料如何循环利用展开了新一轮的技术攻关。去年,传化集团已经有87个这样的党员攻关小组,成功攻克200多个技术难题,为传化集团降本增效上千万元。

基层党员冲锋在前做表率,集团决策也有党组织把方向。三年前,董事会、党委会联席会议决定,传化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服务对象聚焦到生产端,为制造业企业供应链寻求数字化一体化解决方案。三年来,这一决策为几十万家企业降低30%以上的综合成本。

如今的传化集团,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稳步发展,年利润超过38亿元,年营业收入增长到1000多亿元。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说:“党组织已经是传化集团实现科学决策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我们重要的科学决策力量,代表党的要求来发展企业,企业就不会迷失方向,我们的决策就是正确的。”

面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传化集团将始终坚定政治方向,高度重视和支持企业党建工作,保障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全面实践“目标一致、组织一体、工作协同”民营企业党建深度融合的科学治理模式。进一步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凝聚全体员工,提升核心竞争能力,不断把企业发展好,为经济社会进步作出应有的贡献。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黄婷 通讯员 王挺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