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州这个智慧公交充电站 年减少城市碳排放近万吨
发布时间:2021-03-30 09:26:08

杭州日报讯 昨日,坐落于杭州市拱墅区北部,全国单期规模最大的公交充电站——杭州石塘公交充电站正式启用。

该站由国网杭州供电公司与杭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建设运营,站内配置了401个充电停车位,304个充电桩,可满足400多辆电动公交车充电需求,日充电量可达6万度,每天可减少城市碳排放量约28吨,每年将为杭州贡献城市碳减排近1万吨。

该站首次接入浙江高弹性电网智慧调度平台联调,可实现毫秒级的2万千瓦负荷实时智慧调度。“以前夏天公交车充电在晚上9点左右,这也是居民用电高峰,公交车就可能跟老百姓抢电。”国网杭州供电公司新能源汽车公司董事长麻立群告诉记者,“现在可以通过智慧充电桩精准控制,公交车可先以较小功率充电,到晚上10点负荷尖峰过去,再调增功率进行充电。”

据悉,今年杭州市区已实现燃油公交车“全面清零”,进入全电时代。

除了这一“电力绿色服务”之外,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还推进“建党百年红船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专项行动,发布实施公司“以电连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十项服务举措,推出包括杭州亚运“电力保障服务”、乡村振兴“电力先行服务”、数智杭州“电力赋能服务”、营商环境“电力最优服务”、重大项目“电力专员服务”、优质供电“电力可靠服务”、民生实事“电力支撑服务”、红船(阿斌)“电力志愿服务”、走访联系“电力连心服务”等方面内容,不断为老百姓办实事谋福祉。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张蕾 富岑滢 黄佳琪 记者 史洁 毛雨佳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