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党建引领基层“微治理”
发布时间:2021-04-03 15:47:10

浙江日报讯   “凯旋街道金秋花园社区和我们签订了共建协议,今后通过党员互学,不仅能让我们的‘文军西征’红色资源传播面更广,还将为我们注入不少城市社区治理的好经验。”近日,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街道“重走西征之路,追寻红色记忆”区域化党建联盟活动来到“凯联盟”单位——建德市莲花镇,该镇莲花村党委书记谢鸿清对记者说。

作为典型城市老街道,为破解区域面积小、老旧小区多、治理难度大等难题,凯旋街道于2014年组建“凯联盟”区域党建共建共同体,吸纳整合全市136家企事业单位的红色资源。今年,街道以强化党建引领精细化管理水平为着力点,聚焦解决辖区群众最关心的“身边事”“烦心事”,切实拉近党组织与群众的距离。“凯联盟”单位从过去的“横向抱团发展”向“垂直深度服务”转变,通过点单式服务、项目化合作等方式,不仅将服务清单打包送入辖区社区,还跨过大山,带到了“联乡结村”联系点,精准破解基层社会治理中的微观难题。

截至目前,“凯联盟”成员单位已合力为辖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65个,撬动社会公益资金50余万元。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浙江共产党员杂志记者 王枫林 通讯员 高宇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