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追寻初心 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云上”重走长征路
发布时间:2021-04-14 07:31:35

近日,一款名为“云走长征”的小程序在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员工的微信里迅速火了起来,员工们纷纷通过小程序兑换里程重走长征路。这是该公司与浙江大有集团临安分部联合开展“学党史、悟思想、重走长征路”活动的一个缩影。

“今年既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也是杭州有电110周年,我们通过‘云走长征’这一活动让所有员工都能参与到党史教育中来,更加深刻地体会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其中的艰辛。” 浙江大有集团临安分部党总支书记钱敏表示。

据悉,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通过微信小程序把互联网计步运动与重走长征主题进行结合, 换算到定制的虚拟长征路线图上,模拟行走二万五千里长征路。此外,在这一小程序中,员工们还可以通过“每日党史推送”、“长征路上关键节点”、“党史测试”等模块实现随时学随地测。

“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强渡大渡河……点下兑换步数的那一瞬间,让我想起小时候学这些课文时那种揪心、感动、澎湃交织在一起的情感。看着延安那个最终的红点,让我工作的时候更有激情,感觉每天走的再多的路程都不会累。”在参加“云上长征”后,党员李宁说出了自己的看法。

下一阶段,国网杭州市临安区供电公司将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坚持“党建带团建”,深化“互联网+共青团”思维,积极搭建青年思想研究平台,依托青年读书会,广泛开展各类团青工作交流,讲好党史故事,引导党员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蔡周楠 傅云潇   编辑:李建刚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