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首批县级文明旅游督导员“上任” 浙江启动新一轮文明旅游主题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14 09:43:14

杭州日报讯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昨日,浙江省启动新一轮的“文明旅游·健康出行·为中国加分”主题宣传,聘请浙江省首批县级“文明旅游督导员”“绿色点餐员”,接下来他们将深入浙江文旅一线,向游客推广文明旅游、绿色出行,倡导 “公筷公勺、光盘行动”。

前不久,“3名游客在八达岭长城墙体上刻画”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接力留名的3人也被列入不文明旅游记录。

出门旅游,原本是一件寻找美、发现美、体验美的好事,游客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反映了个人的文明素养,也体现着城市旅游的品质。后疫情时代,浙江省在重点推进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的过程中,又增加了新标准。去年,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发起“餐饮企业和消费者以实际行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倡议后,各地市积极响应。

根据最新发布的《文明旅游 ·绿色出行》倡议书,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实施旅游行业垃圾分类、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等内容,成了后疫情时代,浙江计划重点推进的文明旅游提升项目。

昨日,首批县级“文明旅游督导员”和“绿色点餐员”,将率先在神仙居的景区(景点)走马上任,他们来自旅游、医疗、文化等各个行业,主要任务就是宣传旅游法律法规,时刻提醒游客遵章守礼,及时劝阻游客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文明旅游。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俊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