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我在中华文明圣地学党史”6家单位角逐党史知识竞赛冠军
发布时间:2021-04-17 09:09:16

余杭晨报讯 学党史,悟初心,知奋进。昨日,“我在中华文明圣地学党史”——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区融媒体中心火热开赛,经过激烈角逐,区市场监管局以270分高分夺冠。

此次大赛由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主办,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体,涵盖时政热点、地方特色等内容。自3月底赛事启动以来,各有关单位积极参与,经初赛、复赛层层筛选,区市场监管局、区法院、南苑街道、余杭街道、崇贤街道、百丈镇6家单位18位选手成功突围,进入决赛。

决赛现场,选手们斗志昂扬、你追我赶,现场比分倏忽变换,引得观众连呼“刺激”。必答题“学党史,悟初心”,题目以基础党史为主,按抽签次序答题,选手们信心十足、沉稳应对,6家单位均获得满分。抢答题“知党情,争先锋”,在选择题基础上增设了填空、照片、电影等形式,答对加10分,答错扣5分,几轮下来,比分差距达到了30分。最后风险题环节为“忆党史,践党性”,6家单位都选择了最高分值作答,题目难度骤增,更加考验选手的系统知识储备。最终,区市场监管局以零错题的绝对优势,拿下冠军。

“比赛中我们队员合作默契,将各自的知识储备都发挥出来了。”区市场监管局王书汶说道,“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我们在备赛中重温了党的各类光辉历史,有助于我们将优秀精神延续,并应用到实际工作中。”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之年,我区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意义非凡,在宣传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史,赞颂杭州、余杭不同历史阶段奋斗史的同时,有助于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党员群众家国情怀,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在奋进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上,引导全区人民忠实践行“八八战略”,高水平建设创新余杭、品质之区、文明圣地,为全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全市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作出余杭贡献。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姚王欣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