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实干力量 市规划资源局助企破难解困
发布时间:2021-04-20 07:24:03

杭州日报讯 “400余宗地块在建工程的抵押登记竟能在两个工作日内办结——临安不动产登记窗口的服务太让我们惊喜,真是非常感谢。”近日,顺利办理了包含400余宗在建工程的抵押登记业务的杭州青山湖森林硅谷开发有限公司,向临安不动产登记窗口送来了感谢信,“登记窗口急企业所急,像春风一样温暖。”

原来,杭州青山湖森林硅谷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房地产开发企业,该公司因项目后续建设需要,急需办理一件包含400余宗在建工程的抵押登记。而此类抵押登记办理难度大、责任风险高,登记审核的时间也相对较长,以往至少需要一周,但企业融资却迫在眉睫。得知情况后,临安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不影响其他群众登记业务受理的前提下,主动加班加点,为企业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在两个工作日内便集中攻坚办好了相关业务,得到了企业的连连点赞。

不仅全市各不动产窗口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服务升级受到了诸多点赞,市级土地储备部门围绕要素保障“优作风、提质量、强服务”的做法,也迎来热烈叫好。

“萧山区土地储备工作任务量大、时间紧。在‘集中供地、集中出让’新政施行后,明显感觉工作强度和压力都更大了。”近日,刚刚完成12宗集中出让用地公告的萧山区,迎来了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的“上门服务”。做地企业负责人感慨地说,“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在经营性地块收储涉及的场地平整、土壤污染调查、围墙构筑、收储档案规范等方面,都给了我们很好的指导,为我们的工作打了强心针。”

记者了解到,4月7日,我市第一批57宗土地发布出让公告。“集中出让后,各区以前一个月只需完成一两宗用地的工作,一下子猛增到十几甚至二十余宗,同时还要处理很多合同等流程文件,给工作带来不小挑战。”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我市集中出让地块供应节奏和品质,在公告发布的第二天,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便主动对接萧山区上门服务,并陆续对余杭、临安、富阳等区做地收储工作进行“前置服务”,指导各区落实全市收储标准要求,确保集中供地收储质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土地要素保障。

“事实上,临安分局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市土地储备交易中心的服务转变,正是全市规划资源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党史学习专题实践活动成效的体现。”市规划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3月以来,该局深入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心向党·迎亚运·促发展”储备地块美化行动、对话抗美援朝老党员、天目山下学党史、不动产登记服务进社区……一项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实践活动在全系统如火如荼地展开,党员们以学促用、学用结合,通过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斗磅礴伟力,以担当实干开创规划资源工作新局面。

下一步,该局还将持续扎实开展“三服务”“双万”“联乡结村”等活动,深化“一村一干部”工作机制,提升“五员”青年志愿服务成效,通过围绕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借党建之力破业务难题,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践活动出成效,以“重锤响鼓”的姿态高质高效做好国土空间规划、要素保障、耕地保护、生态保护修复、数字化转型等系列规划资源年度重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园园 通讯员 杨文龙 童锦   编辑:陈东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