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廊桥恳谈聚人心 春耕服务送田头 富阳富春街道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0 10:58:46

杭州日报讯 “那天下午,我正在耘秧田,没想到省委书记会来我的承包田里视察春耕生产。更惊喜的是,他还送我一台拖拉机,嘱咐我要脚踏实地把粮食种好。”近日,春华村30余名党员、群众围坐在青云浦上的廊桥清廉驿站,聆听今年68岁的庄稼汉沈永祥讲述2004年4月9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富阳富春街道开展调查研究的故事。

“习近平同志像老朋友一样跟我亲切拉家常,扳起手指算起‘种粮账’。他还叫我带去仓库,掀开农膜查看粮种催芽情况,我想他要的就是眼见为实。”吃了“定心丸”的沈永祥,承包田面积最多的一年达到1436亩,曾被原农业部授予“全国种粮大户”称号。

“那时,我还是村团支部书记。习近平同志从步桥自然村过来,日头已经偏西了。‘学会搞调查研究非常重要’这番话,就是他在我们村委大楼会议室里,与镇村干部和种粮大户进行座谈时提出来的。”春华村党委书记傅致良多年来牢记谆谆嘱托,带领村民兴修水利严守粮食生产功能区种粮属性,尊重民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傅书记真是名副其实的‘付书记’,为集体利益甘愿付出一切。昨天,村里启动美丽乡村拆整工作,他第一个签约拆除自家的辅房、围墙,这个头带得好哇!我相信,党员干部和群众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春华村的明天会更美好!”今年76岁的老党员傅长根竖起了大拇指。

这堂别开生面的“廊桥上的微党课”,是富春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六进”系列活动之“农家课堂进农村”的第一站。活动现场,党员、群众敞开心扉、畅所欲言,谈体会、忆初心、话发展,激起大家的共鸣。

“我希望,如此融洽的氛围,能够延续到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当中。”富春街道纪工委书记、组团联村干部袁佩翔将此次廊桥恳谈比喻成“打开天窗说亮话”,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共绘富春山居新画卷。

“这1100余亩粮田,是我去年7月投标承包下来的。今年是我头一次种早稻,说实在话心里真没有底。”当天,当富春街道党史学习教育“五送”(送党课、送知识、送培训、送温暖、送服务)小分队来到春华村青云畈春耕现场时,种粮大户朱杰如润甘霖——富春街道党工委书记汪军飞送来了早稻种植补助政策,区农技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陈炎忠现场指导直播早稻的后续管理措施。

汪军飞说:“我们要深入学习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到富春街道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抓粮食生产不放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形式、载体,把‘农家课堂’开设到田埂上,把服务送到农民心里,让党史学习教育接上地气,鲜活起来,学得明白。”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骆炳浩 通讯员 陈东 李玥珺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