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浙江省民营企业党史专题宣讲会杭州场开讲
发布时间:2021-04-22 07:41:08

每日商报讯“我们民营企业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跟党走,发扬‘红船精神’,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昨天,在浙江省民营企业党史专题宣讲会杭州场上,省商会副会长,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屠红燕,向杭州新生代企业家、万事利党员员工分享了两代人创业的初心感悟。本次活动全程同步在线直播。

在本次宣讲会上,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段治文首先用鲜活的党史故事,生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三个关键问题,让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体悟初心使命、汲取奋斗力量。

作为新时代浙江省民营企业家宣讲团成员,屠红燕从民营企业角度分享了自身学习党史的心得。她表示,万事利创业史就是始终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的真实写照。从风雨飘摇的笕桥小厂发展到集团化丝绸企业,离不开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离不开党的改革开放政策,离不开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稳定。

“丝绸是中国的国宝,你们一定要传承好,弘扬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万事利两代人46年专注主业,在传统丝绸产业中注入文化创意与科技创新,实现从产品制造到文化创造再到品牌塑造的跨越式发展。

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型人才,万事利集团建立“党建+人才培养”创新机制,致力于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培养成党员,力争用五年时间推进企业人才队伍结构、综合素质、产业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两个一百年”历史新起点上,屠红燕认为,民营企业必须坚守“以始为终”的战略观,坚持品牌建设的长期主义,在创新中传承,在传承中创新,志在打造百年企业。

据了解,这次宣讲会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现场党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采取省市工商联联动、讲党史与讲感悟结合、理论学习与企业实践互鉴的形式,引导民营企业听党话跟党走,用百年大党精神引领“百年老店”建设,在新时代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