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送技术到田 送政策到家 鸬鸟党史学习教育落在实处
发布时间:2021-04-23 09:49:07

余杭晨报讯 鸬鸟镇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秉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将学习党史作为引领乡村经济振兴的指引,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鸬鸟还将原有的“围鸬夜话”服务机制升级为2.0版本,把学党史和为村民办实事结合起来,送技术到田间地头,送政策到村民家中,进一步激发党群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动力。

农技指导“送”到梨园

蜜梨作为鸬鸟当地重要农产品,在带动农民增收中起到重要作用。在船山公园旁的一处梨园中,本土农技专家任含生正耐心地为果农讲解筛果的技巧。“每枝只留一个梨,其余全部筛去,每两个梨之间要预留大于20厘米的距离,方便成果后套袋……”任含生告诉记者,当地许多果农都没有受过专业的蜜梨种植技术培训,因此有可能造成蜜梨成熟后,果品参差不齐、产量不高、甜度不够等情况。接下来他将和其他专家一起,走进每一片梨园,手把手从梨树种植到施肥浇水、梨枝筛剪、成果保护等环节教起,教授果农需要注意的事项。

鸬鸟镇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楼小平告诉记者,党史学习教育期间,公共服务中心根据镇党委要求,充分发挥科室职能,将扶农惠农政策送到农户手中,同时邀请区内部分农技专家对鸬鸟境内的蜜梨、茶叶、木耳等产业农产品种植加工进行一对一专门指导,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

困难需求上门“问”

坚守着“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初心,“围鸬夜话”成为鸬鸟党员干部与群众面对面说心里话,协商解决集体事项的重要途径。今年以来,百余名党员已搜集并解决问题130多个。为迎接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鸬鸟镇党委班子成员分小组,分别带队到景区、民宿、农家问需于民,变党史学习为为民实践,真正将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美鸬山庄”老板査慧娟作为前庄村民宿红盟的党小组长,不仅肩负着打造龙头民宿的责任,更需带动整个前庄民宿产业抱团向前发展。鸬鸟镇党委委员吴忠卫带队来到“美鸬山庄”。在了解到査慧娟的实际困难后,吴忠卫当即要求镇党群服务中心做好相关宣传对接工作,并表示,民宿业要着力打造自身特色,当地村委要做好各项硬件设施保障,积极打造“前庄30分钟旅游环线”,进一步打响前庄“欧洲小镇”的知名度。

对于査慧娟提出的即将到来的“五一”黄金期游客可能面临的“一房难求”问题,吴忠卫和工作人员商量后建议,可积极发挥民宿联盟的作用,通过房源共享,服务共享,吸引更多村民投身民宿行业。对此,查慧娟很赞成,她说这样可以提高民宿整体的入住率。

同时,吴忠卫表示,会为前庄村打造“民宿第一村”做好先期宣传,最大程度在政策上予以支持和保障。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童江平 通讯员 张海林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