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余杭街道溪塔村党员顺风车服务获村民点赞
发布时间:2021-04-24 07:56:44

余杭晨报讯“平日里抱着孩子出门很麻烦,现在有了村里的党员顺风车‘招手停’服务,真的方便多了。”村民陈洁开心地告诉记者。余杭街道溪塔村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结合起来,从小事入手帮助身边村民,赢得了百姓的赞许。

溪塔村位于余杭街道苕溪以北,辖区32个村民小组位置分散,虽已开通公交,但由于线路长、班次少,村里的老人孩子出行仍是不便。村党委了解情况后,推出了“招手停”服务,发动有私家车的党员为辖区村民提供免费的顺风车服务。这一想法马上得到了广大党员的积极响应,80余名党员加入“招手停”服务行列。他们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红色标识贴在自己的车窗上,亮出党员身份,平时出行若遇到路边候车村民招手,都会停车捎带一程。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溪塔村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成效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力,提升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公信力,在村里形成共治共建共享的良好态势。“作为一名党员能帮到老百姓还是很开心的,通过党史学习,我认为要更坚定信念,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党员鲁晓敏说。“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最终要由办实事成效来检验。”溪塔村党委书记沈华伟表示,“举办这样的活动,推出这样的服务,目的就是引导教育基层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红色信仰,凝聚红色力量。”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倪明伟 通讯员 陈倩雯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