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上城拱墅
发布时间:2021-04-24 11:10:16

杭州日报讯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以史鉴今不忘初心。4月22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分赴上城区和拱墅区开展宣讲。

在上城,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建华作宣讲报告。他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围绕学好用好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介绍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以及在浙江、杭州的奋斗历程。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系统透彻、令人信服,为上城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上了生动的一课。

报告会结束后,宣讲团成员来到望江街道,与街道相关负责人、青年干部群众代表等开展互动交流,现场解答问题,共同交流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这场宣讲会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基层青年宣讲员,我更要主动学习,努力丰富自己的党史知识。”望江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员惠齐峰是一名90后社区工作者,他表示,将通过自己的所学所悟所思所行,引导更多的居民群众知党史、颂党恩。

在拱墅,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应雪林作专题宣讲报告。会上,他紧紧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守好‘红色根脉’,把学习党的百年历史与学习党在浙江、在杭州的百年奋斗史有机结合”“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4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系统阐释。

之后,应雪林一行还前往拱宸桥街道开展基层宣讲,与街道相关负责人、社区青年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包括如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与会人员表示,宣讲报告会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对准确把握要求、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很大的指导和启发作用,他们将认真消化吸收宣讲报告会的内容,从中汲取力量,为高质量建成运河沿岸名区而努力奋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婷婷 通讯员 沈伟霞 王建亚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