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开展“重温习近平在浙江”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 12:07:41

杭州日报讯 踏寻习近平足迹,重温总书记嘱托。昨日,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组织工委机关全体党员到西溪湿地听解说、悟思想、访初心,近距离感受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过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党日。

家门口的红色传承活动,引起了党员的强烈共鸣。党员教育服务中心的雷燕红深有感触地说:“今天这样的主题党日对我来说很有意义,收获颇丰,既有利于砥砺初心使命、汲取思想智慧,又激发了热情、鼓足了信心干劲。”

浙江是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交相辉映的地方,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如何用好“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将之转化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好载体、活教材?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策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党员坚定信念、激发动力,就是坚持把学习研讨指定书目与实地参观见学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与学习“习近平在浙江”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浙江实践结合起来,增强市直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浙江味”“杭州味”“新时代味”。

此前,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充分利用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纪念馆等家门口的党史教育基地红色资源,并有序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赴嘉兴南湖开展“六个一”主题教育活动。同时,充分发挥市直机关党务讲师团和机关青年讲师团作用,积极邀请省市委宣讲团和市级专家宣讲团成员、党史专家学者等走进机关,宣讲党的历史,推出了“风雨百年路 奋进新征程”党史系列百场讲座,成立了市直机关“思·享青年”读书会,在市直机关举办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歌咏朗诵、“党课我来讲”暨青年理论宣讲微党课比赛,在机关群团组织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杭州故事”——百年红色故事微宣讲大赛等系列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谢宝才 记者 马梦妍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