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领读原文原著、领讲未来城市、领办重大任务 市三江汇管委会党员干部走心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4-26 07:30:49

杭州日报讯 昨日,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三江汇管委会)组织开展了“重温习近平同志在浙江”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

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首先来到了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学习了小古城村在党建引领基层民主协商、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的创新实践成果。通过实地学访,党员干部更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保障农民权益、满足农民增收致富的要求,让城乡居民享受发展成果”的“三农”思想在浙江、在杭州的生动实践,从小古城村“众人的事情,众人商量着办”的“两众”理念中,获得推进湘湖·三江汇未来城市先行实践区建设的团结力量。

自3月13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以来,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三江汇管委会)通过“领读、领讲、领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领读原文原著,在老中青三代、不同年龄段党员的朗朗诵读中,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思维方法在浙江探索和实践的力量。领讲未来城市,立足湘湖·三江汇未来城市“十大未来场景”的调研,由年轻干部领衔交流、分享课题调研成果,突出在干中学、在学中干。领办重大任务,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建立专班制度,揭榜重点目标任务,形成“三榜联动”,营造争先创优、克难攻坚、唯实惟先干事的氛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活动也是管委会第十七次党风廉政集中教育月“十个一”活动中的内容之一。离开小古城村后,党员干部前往余杭区首家茶廉文化体验场馆,聆听浸润式的廉政教育,体悟清廉文化。随后,党员干部手抄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湘湖·三江汇未来城市先行实践区建设的开局之年。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克难攻坚、砥砺前行、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决心,为三江汇未来城市实践区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注入蓬勃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徐悦 记者 余敏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