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浙江民营企业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新动力
发布时间:2021-04-26 11:36:49

浙江日报讯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令”发出以来,我省广大民营企业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推动企业经营效益提升、产品提质、员工解困的重要抓手,根据企业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列出工作计划,认真组织,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车间、进班组,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配齐指导书目、选配红色教育读本、增配红色导师,开展现场教育、组织专题学习……我省民营企业通过各种方式,全面提升企业内党史学习教育覆盖率。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以“红船精神”为主题,带头上微党课。万向集团党委通过红色教育培训、青年政治辅导员宣讲、知识竞赛、主题实践活动等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

我省民营企业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企业重点工作,纳入企业年度发展计划,促进党史学习教育和企业发展协同推进。吉利控股集团党委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今年集团党群工作的要点,分层分类推进。天通公司党委开展“精学一批党史文献、讲授一批党史故事、踏访一批党史阵地、挖掘一批党员故事、开展一批志愿活动、表彰一批先进党员”等“六个一批”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产经营各环节。传化集团党委号召各级党群组织结合企业发展历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项研讨,教育引导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新湖集团党委开展“学党史、铭初心、做贡献”专题活动,充分激发党员职工进取精神和工作热情,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水平发展。

针对企业党员工学矛盾,我省民营企业充分利用“班前班后十分钟”“工间一刻钟”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万事利集团党委在工余时段,推出“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主题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省民营企业相继开展各类办实事、听呼声、解难题活动,积极回应员工关切。正泰集团党委不仅组建红色导师、党员讲师、基层宣讲员等200多人的宣讲队伍,深入生产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还抓住员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薪酬福利、子女就学、生活设施等列入“年度民生工程”,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德力西集团党委则推出“书记接待日”“职工互助基金会”“准妈妈生产专线”等系列服务保障项目,帮助员工解难题、办实事。

在学党史忆党恩中守初心,在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中扛担当,在听民意惠民生中担使命,我省广大民营企业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入各项工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崭新动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吟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