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萧山区“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暨“百年红印家乡行”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08:30:59

萧山日报讯 追随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昨日,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史研究室主办,萧山交投集团协办,萧山公交有限公司承办的“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暨“百年红印家乡行”启动仪式,在萧山剧院广场举行。

“沿着红色足迹学党史”暨“百年红印家乡行”活动,旨在用活萧山丰富的红色资源,充分发挥我区数字化力量,打造一批主题突出、导向鲜明、思想内涵丰富的红色精品地标,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坚持把“满堂灌”提升为“互动学”,把“老故事”传播成“新时尚”。

活动现场,我区推出红色研学路线、红色数智地图以及红色美丽专线“三大红色礼包”。即日起,市民可利用“红色数智地图”,搭乘“红色美丽专线”,走访“红色研学路线”,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

据了解,红色研学路线精选了全区32个红色研学点,打造6条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路线,将我区各红色教育基地、革命旧址、美丽乡村、创新发展成果串珠成链。而红色数智地图则完成了红色研学点和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研学路线的全覆盖,集合了图文介绍、数智导航、在线打卡等功能,为打卡红色研学点和路线的党员、群众量身定制。

下一步,我区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用好红色资源、创新教育形式、打造精品党课等掀起学习热潮,扎扎实实学习好党史这门必修课,让红色精神深植广大党员干部心中,力求在成果转换上见实效,在建党百年之际自觉担当起打造“重要窗口”示范样板的历史使命。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魏乐钇 通讯员 来燕妮 单文彬 梅笑寒   编辑:郑海云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