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重大节点 重要展示
发布时间:2021-04-27 10:05:39

最美人间四月天。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间节点,中共中央宣传部在京举办建党百年浙江专题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以“守好‘红色根脉’ 打造‘重要窗口’”为主题,层次高、规模大、亮点多,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此次新闻发布会是浙江对外的一次系统而全面的重要展示。

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100年前,中共一大在嘉兴南湖一条游船上胜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浙江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习近平同志在浙江擘画的“八八战略”,始终引领浙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2020年春天,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考察调研,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浙江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确定了新发展阶段“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奋斗目标,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努力打造“四高地两区一家园”。“守好‘红色根脉’打造‘重要窗口’”的发布主题,恰是高度概括了浙江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重要展示,不仅是展现硬核实力,更揭示造就这一硬核实力的原因所在。浙江能有今天的大好局面,最根本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各方面成就,都从省域层面印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光荣正确。读懂浙江的发展历程,能从省域视角来观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感受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强大生命力和无比优越性,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 (下转第三版)

(紧接第一版)知所从来,方能明所将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是我们矢志不渝的选择。

重要展示,彰显浙江当下的努力和未来的信心。当前,我们要按照省委的部署,以数字化改革为总抓手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深化改革,使之成为“十四五”时期现代化新征程中浙江发展的新动力,争取早日取得重大成果。我们要担负起守好“红色根脉”的重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从“制度”“治理”“智慧”三个维度,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浙江要担“重要窗口”之责,达 “先行省”之标,让百姓享“共同富裕”之利,还有更高的山峰要攀登,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领域有一系列重要任务需要去完成。广大党员干部要在新时代建功立业,续写新辉煌,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守护者,以“浙江之窗”展现“中国之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编辑:高婷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