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杭州拱墅区启动“党旗下的诵读” 首场比赛在石桥街道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1-04-28 07:22:50

杭州网讯 4月27日下午,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拱墅区“党旗下的诵读”启动仪式暨首场诵读比赛在石桥街道举行。

“党旗下的诵读”活动是拱墅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有力抓手,也是新拱墅区成立后展现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神风貌、凝聚更强发展合力的重要载体。

在启动仪式上,一艘名叫“大运河号”的红船推杆起航,地图上代表新拱墅18个街道的18颗党徽同时被点亮。这精彩一幕,不仅开启了拱墅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崭新篇章,也是共同开创新拱墅美好明天的象征。

首场诵读比赛正式开始之前,石桥街道班子成员带来了原创诗篇《担使命开新局,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声情并茂的全方位展示石桥这片土地百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用诗歌的激情,朗诵的情怀,表达对党的挚爱之情。区青少年活动中心金话筒社团的小朋友们也精心准备了《红色的童话》,为比赛暖场。

诵读比赛由11个节目中组成,都是石桥街道各社区、辖区单位选送、并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进入决赛的。他们中有为教育事业贡献光与热的幼教老师,有在基层服务老百姓的社区工作者,也有还有在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代表。今天,他们聚集在一起,在诵读中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

据悉,在接下来的两个月时间里,拱墅区其他17个街道也将先后开展“党旗下的诵读”活动,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新一轮热潮。

为了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现场还特别举办了“胸怀千秋伟业 恰是百年风华”党史学习教育图片展,展示分为“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和“石桥建设风采展示”两个部分,24块展板以生动直观的形式展现了建党百年来走过的艰难历程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展示了石桥党员干部群众勇担新时代历史使命,锚定建设运河沿岸名区新目标,掀开拱墅石桥新篇章的初心和勇气。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张砚春   编辑:首席编辑 张晶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